Air Talk

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有哪些區別?

Post Update by APPLE on 2020-10-15 13:54:50
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有哪些區別?

目前無油空壓機是有油空壓機的基礎上改進發展的.主要採取兩種方式:
其一用水來代替油, 其二就是在轉子上鍍上自潤滑的塗層,因為轉子兩端高速運轉的軸承需要油潤滑,故就需要使轉子軸承的潤滑空間與轉子的壓縮空間互相密封,正是因為這種高速密封使無油空壓機的加工精度相當的高,付出的成本很大.並且存在巨大的問題是再好的技術密封都有損壞的時候。
無油空壓機一旦出現主機頭的故障,由於太過於精確,主機頭只能是回生產廠家維修,大大的增加不可修復性,即使可以修復,需付出巨額資金和很大的維修時間.因此不是特大型企業最好不要盲目的購置無油空壓機。

有油空壓機與無油空壓機一般都是指空壓機排氣口排出氣體的含油量的多寡,
一般有油空壓機含油量較大,無油空壓機的含油量為0.01ppm,所以用這個含油量來區分空壓機有油與無油。
另一種是全無油的空壓機,它不是採用有油潤滑,而是採用樹脂材料潤滑,所以最終排出的氣體不含油稱為全無油空壓機,
但是目前此種空壓機質量不是很令人滿意, 因此國內一般常用的空壓機為有油空壓機與無油空壓機。

無油空壓機和有油空壓機有哪些區別?

 
  •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