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Talk

螺旋式空壓機各式傳動比較

Post Update by LEO on 2018-03-02 10:47:23

皮帶螺旋式空壓機:皮帶傳動,這種傳動方式允許通過不同直徑的皮帶輪來改變轉子的轉速。皮帶傳動兼有傳遞動力和改變轉速的作用,皮帶傳動依靠摩擦力傳遞動力,本身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約佔傳遞功率的3%左右。皮帶張緊力不足時會造成皮帶打滑,傳動動力不足,造成空壓機轉速降低排氣量減少。

直聯式螺桿機:直聯傳動,指的是電機主軸經由聯軸器和齒輪箱變速來驅動轉子,通過彈性聯軸器將電動機動力傳遞給機頭。再好的設備都有出故障的時候,當電機或轉子軸承損壞時,往往會導致重要部件造成直接或間接損壞;彈性聯軸器故障時,拆機頭、卸電機,不僅維修費用高,還耽誤生產。

但這實際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直接傳動。真正意義上的直接傳動指的是電機與轉子直接相連且兩者速度一樣
永磁變頻空壓機:直接傳動,永磁電機與壓縮機主機採用內嵌式一體軸直連結構,結構更加緊湊,傳動效率100%,無需聯軸器,無需軸承,無需皮帶傳動。永磁電機無需軸承,不用維護保養,不用添加潤滑劑,消除故障點及降低保養維護費用。





原文網址:
https://www.pixpo.net/car/0Ge61nCJ.html
  • 本文標籤: